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小候鸟”化身小主持人 展现少年风采

编辑:陶倩2022-08-10 16: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何梦昭 廖静莹 朱正英)“八百标兵奔北坡,北坡炮兵并排跑,炮兵怕把标兵碰,标兵怕碰炮兵炮……”稚嫩的声音伴随着绕口令独有的跑调语气,引来阵阵的欢声笑语。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迎来了20名活力四射的“小候鸟”,他们在此开启了暑期夏令营小主持人培训的第一课。

课堂上,老师对学员们的语音面貌进行了讲解和指导,讲授了口部操、绕口令、吐字归音、声调、语气等专业的知识,同时,还传授了让声音变得更饱满圆润的小技巧。小学员们碰到难题,敢于面对困难,挑战自己,反复训练。“当雄壮的国歌又一次奏响它铿锵的旋律……”整齐嘹亮的朗诵声,透出极具力量的穿透力,让人心潮澎湃,“小候鸟”们也体会到了课程的乐趣与魅力。

“老师太风趣幽默了,讲得特别有意思,学习了她讲授的技巧,我的发音更加标准有力。”张静婉同学兴奋地说道。经过不断的练习,小学员都一改来时的腼腆羞怯,变得自信活跃,争先恐后地要站起来示范,迫不及待想要在台上展表现自我。

据了解,小主持人培训课程还会系统地学习主持人礼仪、朗诵、情景表演等内容,为“小候鸟”们带来更多丰富实用的知识,还会在暑期夏令营结营仪式上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