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20名“小候鸟”沉浸式体验非洲鼓学习

编辑:陶倩2022-08-10 16: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廖静莹 赖苑冰 朱正英)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舞蹈室里传出一阵阵清脆灵动的鼓点声,20名“小候鸟”开启了暑期夏令营打击乐训练的第一课,沉浸式体验“非洲鼓”学习,感受热情奔放的鼓声,享受打击乐的乐趣。

活动现场,指导老师以既通俗易懂又幽默的方式,为学员们讲解非洲鼓的历史、文化背景,学习乐理知识和声音传播的方式,为后续训练扎牢理论基础。老师与学员们互动教学,手掌落下,鼓声响起,跳跃的节奏传递出粗犷的原始能量,激发出每个人的学习热情。学员们享受着非洲鼓拍打传来的声声节奏快感,感受着非洲鼓的魅力,跟着老师学习和创造属于自己风格的音乐。

“我刚开始老是跟不上节奏,老师耐心地教我对上鼓点,专心看谱子,现在我可以跟上节奏旋律拍打了,觉得越来越喜欢非洲鼓了。”叶同学分享到。经过系统的基础学习,学员们的专注度、节奏感、协调能力都得到了明显的提高,也在学习中表现得越发自信,展现出社区青少年青春向上的精神面貌。

据介绍,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第二届小候鸟暑期夏令营活动为社区爱好艺术、文艺、体育的“小候鸟”搭建了一个“足不出社区”的学习平台,充实了“小候鸟”的假期生活。社区将会继续以青少年儿童成长需求为导向,开展多元化、多层次的文化服务活动,促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