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樟溪社区居民零距离学消防知识

编辑:陶倩2022-08-10 09: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叶慧明 钟志超)近日,观湖街道樟溪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前往白鸽湖消防安全宣教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逃生能力。

樟溪社区白鸽湖消防安全宣教基地设置有应急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功能区,消防设备、装备、设施学习功能区,及消防隐患查找体验功能区、VR火灾逃生体验区、灭火体验功能区、模拟报警体验功能区、消防文化打卡功能区。观澜消防分队消防救援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基地设立的重要意义、内部消防展厅的设置,详细讲解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识。

活动中,社区居民通过VR火灾逃生互动体验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等内容。当天,大家还参观了微型消防站器材区域,掌握在紧急情况下自救、疏散、逃生、灭火的技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