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一男子顶替妹妹做核酸采样被揪出

编辑:陶倩2022-08-10 09: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毛雨晴 林永润)近日,龙华街道向联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防疫工作人员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发现两起冒名顶替他人做核酸检测采样的情况,工作人员均及时报警。

据防疫工作人员介绍,8月7日下午,在向联社区墩背篮球场核酸检测采样点,一名男子在扫码区完成信息录入、进行采样后不久,再次排队扫码,此时扫码系统显示人员信息性别为女。工作人员随即询问其身份信息,该男子回答不出来,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将其拦下,并上报社区和华联警区。

经了解,该男子试图为其妹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由于其妹妹在湖北且身体不舒服,为图方便,便打算由其冒名顶替。当事人被带回警区后,值班民警向上级汇报,考虑到当事人承认错误态度诚恳,遂给予训诫处理,并勒令当事人书面检讨。

据了解,此前向联社区就已发现过一起顶替他人做核酸检测采样的情况,现场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报警处理,涉事人员后被带回华联警务室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日前,社区对核酸检测采样现场负责人和防疫工作人员进行了表彰,并送上水果、牛奶等以资鼓励。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对核酸检测采样人员身份核对工作,杜绝冒名顶替现象。向联社区也向市民发出呼吁,“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居民自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相关要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