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他是小朋友眼中的“创可贴叔叔”

编辑:陶倩2022-08-10 09: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胡科洲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社区居民服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黄崇 文兰/文 记者 蔡维泽/图)“‘创可贴叔叔’,你又来帮我们量体温吗?妈妈说我们应该谢谢你们……”这是一位居家隔离的小朋友对胡科洲说的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逆向而行,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每个角落都有他们的身影,龙塘社区网格员胡科洲就是其中一员。

胡科洲是一名有着11年党龄的党员,2021年成为龙塘社区一名网格员,正是防疫形势较为吃紧的时候,他及时学习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防疫知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快信息传播效率,引导居民群众主动报告、主动隔离;及时化解涉疫矛盾纠纷,引导居民科学防疫,消除紧张情绪,增强居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全力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在疫情面前,胡科洲无所畏惧,面对困难病痛,他毅然带伤坚守防疫一线。今年7月12日,他巡查完当日所有居家隔离及居家监测住户后,在返回社区途中不慎摔倒,右脸被划伤,进行了面部裂伤缝合手术。在医院修养期间,胡科洲听闻社区人手不足,便要求医生简单处理伤口,贴着创可贴匆匆返回岗位,在他眼中,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于一切。同事们都笑称他为“创可贴超人”,社区的小朋友也打趣他是“创可贴叔叔”,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坚守一线,胡科洲脚步不停。“乘车期间,请您切勿随意脱摘防护用品,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到酒店后,一定要听从酒店管理”……转运集中隔离人员时,他反复叮嘱注意事项,随后又再次和转运组人员核对人员基本信息,在确认无误,待转运车辆发车后,他又开始着手对重点人员居住楼栋走廊及电梯的消杀,做完这一切,已是凌晨3点。为保障居家隔离人员正常生活需要,胡科洲把每一户居民的要求都记在工作本上,用心解决好隔离群众所需所盼所忧,通过代买物资、上门采样、垃圾转运等一系列贴心服务,为居民群众做好后勤保障,胡科洲始终忙碌着,以脚步为针、汗水为线,为居民群众织起一张“安全网”。

“现在防疫工作繁忙,同事们都没有休假,加班加点工作,我不能在这个紧急关头拖了大家的后腿。这些小伤小痛难不倒我,我不会轻易退下阵来。”胡科洲摸着脸上的创可贴对记者说。一个人、一方格、一双腿穿梭在楼栋之中;一个包、一本笔记、一部手机记录着社情民意,这是胡科洲的工作日常,也是民治街道每一个社区网格员的写照,他们的工作平凡,但正是他们铭记责任、坚守岗位、不讲条件、不提要求、不惜代价,用初心和使命为居民筑牢了防疫屏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