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眼时评:让全民健身在龙华蔚然成风

编辑:陶倩2022-08-10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8月8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全国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暨2022年深圳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华简上体育综合体举行。龙华区为广大市民准备了场馆免费、健康保障、体育消费三个“大礼包”。(详见8月9日02版)

全民动起来,城市更精彩。龙华区送上诚意十足的“健身大礼包”,吸引市民迈开双腿、挥汗如雨,掀起全民健身的新热潮,有力促进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让全民健身在龙华蔚然成风。

“十四五”以来,龙华区文体事业开启快步小跑的“赶超模式”,今年上半年建成开放九龙山体育公园、简上体育综合体和龙华文体中心等3个大型体育场馆。《深圳市文体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将加强基层文体旅游设施建设,其中多个重大文体项目与龙华有关。未来几年,区三馆(大剧院、文化馆、图书馆)、观湖文化艺术体育场馆、大浪文化艺术中心等大型文体项目,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图书馆北馆和市文化馆新馆等三个“新时代文化地标”将全面建成。

健康是1,其他是后面的0。全民健身意义非凡,促进身心健康,提高生命质量,减少医疗开支,无疑是实现全民健康的有效手段。全民健身既是国家强盛应有之义,也是个人幸福生活之基。因此,我们要加快构建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竭力满足市民对高品质运动健身条件的期盼,引导更多市民养成健身习惯,享受健身快乐,拥有强健体魄。

快马加鞭,完善健身场地设施。高标准、高起点规划文体旅项目,加快建设一批功能完备、高端智慧、节能环保的新型文体设施,以数字化手段赋能体育健身,弥补龙华文体硬件设施短板,充分满足市民健身锻炼的多元化需求。未来,龙华的文体设施面积将从目前500万平方米增至700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从2平方米增至2.6平方米,全面建成一条由南到北的文体活力运动带,展开一幅全民健身、动感十足的城市画卷。目前,龙华已建成5个室外智能健身场,君子布公园、九龙山体育公园等新一批智能健身场不久将投放使用,助力建设“10分钟体育运动圈”,为市民提供更便捷、更智慧的健身服务。

春风化雨,推动全民健身。借助立体宣传方式,有效传递“运动是良医”的理念,引导更多市民主动健身、科学健身,把健身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形成全民健身的社会新风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举办兼具国际风范、龙华特色的体育运动,打造知名的全民健身品牌,激发市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大幅提高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随着群众性体育赛事繁荣发展,全民健身理念愈发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将加入健身队伍。全民健身全域覆盖、全龄参与,融入市民美好生活的每一天,城市生活方式更加文明健康,龙华人的生活将更加有滋有味、幸福美满。

全民健身,你我同行。一起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与运动为伴,为健康加油,共同点亮“健康中国”!

评论员 刘昌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