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创文“周末不停歇 黎光社区干群发力点亮文明之炬

编辑:陶倩2022-08-09 11: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黄舒婷)8月6日下午,天气酷热难耐,观澜街道黎光社区新围村的一处居民楼外,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创文工作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时间,正在铲除楼外的“小广告”。

大家顶着炎炎烈日,拿起清洁工具,对辖区的主干道路、居民楼屋前屋后、临街商铺等地方的杂草杂物、积存垃圾和废弃物进行及时清理。经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平时残留在死角的垃圾也被清扫得干干净净,为辖区居民打造了整洁、文明的居住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

连日来,黎光社区“创文不停步,周末不松懈”,充分发挥街区“红色堡垒”作用,社区党委分片包干,联动街道综治办、司法所、网格中心、党员志愿者,以六大街区为依托,明确责任分工,共发动210余人次,在社区开展“创文”行走行动,进小区、走楼道、跑住户,共整改“飞线”20处,占道经营25处,现场清理居民楼门前乱张贴242余处,卫生死角97处,清理楼道小广告355处,发放宣传小册子320人次;同时在“行走”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对社区居民进行创文知识再宣传、再解读,让居民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对现场能整改到位的已责令相关责任人落实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将形成问题清单台账,继续跟进落实情况,积极推动创文攻坚工作,提升社区环境卫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