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宣传影响超30万人次 观澜街道多措并举提升文明创建知晓率

编辑:陶倩2022-08-09 11: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聂忠鑫)走街串户开展创文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派发创文宣传单和填写调查问卷、开展创文小知识宣传、举办线上创文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制作文明小知识推文多渠道推送......为全面提升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群众知晓率、满意度,近期,观澜街道策划开展多形式多种类、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创文宣传活动。

线下走街入户“家访”携手创文

“您好,我们是创文宣传的志愿者,向您宣传一下我们文明城市创建的小知识。让我们一起携手努力共创文明典范城市。”近期,观澜街道创文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深入社区和居民群众家中,通过派发创文宣传单、小礼品等各种方式,向群众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明出行等文明创建小知识,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参与文明创建。与此同时,各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调查问卷收集民情民意,了解社区居民对于文明创建的意见建议,悉心听取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据了解,观澜街道近期共派发了创文调查问卷10万余份,创文小知识宣传单5万余张。

线上有奖答题倡导文明理念

在线上,观澜街道开展了为期7天的“文明创建我知晓我参与”创文知识线上有奖问答活动,活动设置了文明出行、文明用语等创文知识题目,让参与者在答题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提升文明创建知晓率和文明意识。自创文知识线上有奖问答活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已有上万名群众踊跃参加。另外,观澜街道还推出“每日创文知识我知道”宣传活动,通过制作H5宣传海报,每天发布一个创文小知识,在朋友圈、塔式微信群等广泛转发,特别是文明养宠、垃圾分类等文明创建小知识受到广大居民朋友点赞,共计吸引超过3000人次转发,辐射人群超10万余人。

多渠道多形式创文宣传全覆盖

除了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创文宣传活动,观澜街道还组织拍摄“五彩文明”等短视频,多方面展现观澜各类群体共建文明典型事例,绘就五彩文明画卷,倡导居民争做文明使者。同时充分利用辖区社区小区、商场公园等电子屏幕播放创文宣传短视频和公益广告,全面提升了辖区创文宣传氛围,利用各个城中村、小区、交通路口、社区巡逻车的智能小喇叭播放创文宣传口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等宣传口号在观澜大街小巷各个角落循环播放。据统计,截至目前,观澜街道制作的创文宣传海报、视频、音频预计宣传影响超30余万人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