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为企业提供贴心公益法律服务

编辑:陶倩2022-08-08 09: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安婉君 李珊珊)8月5日,龙华区“法律创造价值”公益法律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无讼数字园区”“数字合规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银星科技大厦举行。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区人民法院院长师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文斌,市司法局副局长邵宝洲,市司法局相关处室,区政法系统各单位及活动相关单位、各街道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

活动由龙华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委政法委联合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区司法局、区科技创新局等单位主办。活动中,皮勇华指出,龙华区“法律创造价值”公益法律服务系列活动是一项惠企利民的创新举措,对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稳定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联动、确保实效,加快推动“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为龙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

邵宝洲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圳打造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的关键之年,希望龙华区扎实推进依法治区工作,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出更多有龙华特色、贴近基层群众、符合生产生活实际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

活动中,在场领导为龙华区“无讼数字园区”“数字合规服务中心”揭牌,并启动龙华区“法律创造价值”公益法律服务系列活动。据悉,本次启动的公益法律服务系列活动包含三个行动,即探索创建“无讼园区”诉源治理行动、“龙华法检公司”法律服务进园区行动和“律所+园区”结对子共建行动。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块数据+”在万人成讼率统计中的应用,签署了创建“无讼数字园区”合作框架协议和“数字合规共建框架协议”,发布了公益法律服务清单,以及包括10个园区、10家律所在内的“律所+园区”结对子共建行动主体名单。

揭牌结束后,龙华区“法律创造价值”公益法律服务系列活动之首场活动——《如何通过合规治企,营造龙华优质法治营商环境》法治研讨会举行,与会人员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形势需求、企业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