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雷卫华:下足“绣花”功夫不断巩固创文成果

编辑:陶倩2022-08-08 09: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让创建成果不断惠及群众,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8月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率队深入高铁站、主次干道、公园、城中村等地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查看公共设施建设、车辆停放、环境卫生整治和创文公益宣传情况。他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把创建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下足“绣花”功夫,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区领导黄立敏参加检查。

在深圳北站东广场,雷卫华检查了电动车管理、周边交通秩序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现场协调相关部门落实解决停车未划线、机动车违停等方面问题,全力推动创文攻坚。他指出,深圳北站作为深圳市重要交通枢纽,是创建文明城市重要的形象窗口。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助力城市环境面貌提档升级;加大车辆停放秩序管控力度,在电动自行车停放区域进行划线,确保停车规范。此外,针对路面交通秩序问题,结合车流人流情况,实施临时性分时段交通管制措施。

随后,雷卫华一行来到金龙路及白石龙音乐公园,重点对主次干道、公园周边的市容环境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精心设置公益广告景观小品,突出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耐久性,力求达到简洁、美观、大方,让公益广告既有“颜值”更有“品质”。要持续规范夜间公园秩序,对车辆停放实行人性化执法,积极宣传引导市民绿色出行。

在宝山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现场,检查组发现工地存在公益广告氛围不足、车辆占道停放等问题。雷卫华要求,要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形成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同时集中治理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乱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文明。

城中村环境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点。雷卫华一行最后来到民强社区工作站周边,逐一检查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学校、沿街商铺等重点部位的创文工作情况,仔细查找漏洞短板。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更是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途径。相关部门、街道及社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抓整改,下足“绣花”功夫,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创建成果不断惠及群众,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