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让农贸市场成为龙华城市文明新名片

编辑:陶倩2022-08-08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推动创文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让文明创建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市民群众。

民治街道深港万众街市。记者 蔡维泽 摄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8月5日上午,龙华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到辖区农贸市场,以“四不两直”方式实地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检查了市场“创文”氛围营造、内部及周边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等情况。王卫强调,要对照农贸市场“创文”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有关要求,推动创文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让文明创建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市民群众。区领导黄立敏一同参加检查。

当天,王卫一行首先来到民治街道深港万众街市,在听取创文有关工作汇报后,对农贸市场内整洁的环境给予肯定。针对部分空间闲置、市场外非机动车摆放不整齐等现象,王卫指出,农贸市场和相关责任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创建意识,把创文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加紧推进机非分离施工建设、加装隔离栏区分区域及采购花草装点等方式,改善市场及周边环境。同时,通过划线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周边非机动车的停放。

在大浪街道龙胜市场,王卫对农贸市场内干净的卫生环境、非机动车摆放有序及农贸易腐垃圾处理机应用等表示充分肯定。据了解,该农贸市场于2019年完成改造,现有110个摊位,日均人流量5000人次,可满足周边三个城中村居民的日常用品采购需求。王卫表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加大非机动车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整治力度,优化农贸市场周边交通环境,提升居民出行安全系数。

随后,王卫一行来到龙华街道清湖农批市场,对市场内部以及周边区域的经营秩序、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等重点环节开展督导检查。他强调,农贸市场是“菜篮子”工程和民生工程,与老百姓衣食住行息息相关,也是文明创建工作测评检查的重点难点,要采取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推进农贸市场精细化管理,加强日常环境卫生和秩序维护,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不断深入营造文明诚信、整洁舒适的市场新形象,让农贸市场成为龙华区城市文明的新“名片”。各相关部门、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责任,按照测评标准抓好问题整改,合理规划公益广告和商业广告的设置,让创文公益广告更显眼、更亮丽。同时,加强进出人员检查,落实好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规范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舒心的市场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