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为一线人员发放12000份清凉包

编辑:陶倩2022-08-05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庄思瑜 林嘉怡)连日来,龙华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分别到各街道开展高温天气“送清凉”及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并展开高温天气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督促用人单位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

活动以现场发放清凉物资形式,向六个街道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交通警察、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快递员、外卖骑手、货车司机等1600名户外高温作业一线职工派发慰问清凉包(毛巾、水杯、西瓜)共1600份、清凉饮料共计800箱。

除了防暑降温物资这一“标配”,区总工会“送清凉”活动还有专项督查、查找作业环境隐患、完善职工避暑服务设施等举措。为提升户外工作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工会还设立“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暖蜂驿站”、“司机之家”等场所,专供户外工作者歇脚休憩,解决户外劳动者“如厕难、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问题。结合季节特点,这些驿站也特别增设了“能量补给站”,让户外劳动者纳凉歇脚的同时,无限量供应水果饮料、冰袖风扇、基础药品等防暑物资。

据介绍,截至目前,龙华区、街、社区各级工会投入经费256.05万元,累计开展各类夏送清凉活动115场,发放毛巾、水杯、西瓜、清凉饮料等清凉包12000份,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交通警察、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快递员、外卖骑手、货场司机等户外高温作业职工85012人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