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密切关注雨情风情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22-08-05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詹思贤)8月4日凌晨,广东省、深圳市先后召开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龙华区领导商澎涛在龙华区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市会议后,商澎涛通过视频调度了各街道以及防台风相关主要成员单位,对各单位的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突击抽查,并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防台风会议精神。

在调度会上,区三防办简要通报了天气形势。预计8月4日晚到5日龙华区雨势频密,有大到暴雨,最大小时雨量30-50毫米,最大阵风5-6级,5日午后风雨减弱,渐转阳光阵雨相伴天气。区三防办还汇报了区重点部位的防御情况、抢险救灾准备情况,强调了近期三防工作要点。

会上,商澎涛强调,必须严格实行防汛纪律,按市三防“七个到位”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做好防台风工作。他要求,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要密切关注雨情风情发展动态,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预警。各街道、区住建局、区水务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民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要紧盯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本领域的关键部位,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面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强化队伍、物资、应急避难场所的保障工作。强化会商研判,推动各部门协助联动,遇突发险情要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

区三防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与气象部门实时互联互通,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气象预测信息,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启动相应级别的响应措施,提前通知各成员单位做好灾害防御工作。同时通过预警广播、塔式微信群、公共LED屏宣传等方式,多措并举,广泛发布预警和安全警示信息,切实做到预警到户到人、不留死角。督促各成员单位按职责对重要部位进行监测预警,发现隐患及时整治,消除安全风险。强化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值守工作,做好信息上传下达,确保气象信息、灾情信息以及防灾救灾信息和指挥部的决策、指令精准及时传达到相关单位,确保发生的灾情险情能得到及时、有力、妥善处置,有效降低灾害影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