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帮助企业缓解产业链供应链采购需求压力

编辑:陶倩2022-08-05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8月3日,“相融共生链接共赢”龙华优企购供需对接会举办,旨在为龙华区优质企业构建供需交流对接平台,帮助企业缓解产业链供应链采购需求压力。

据了解,在活动筹备阶段,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主动问需区内龙头企业,收集理士、京泉华、格瑞普、深国电、云里物里等5家企业采购需求,其中五金类、电力设备类等产品采购金额约11亿元;在活动开展阶段,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发布采购需求,邀请区内有此类产品的供应商报名参与活动,通过认真比对报名企业,为每家采购商企业精准匹配了2家或以上的供应商企业,助力解决重点企业产品材料输入与成品输入等问题,找准实现对口共建共赢的结合点。

会上,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疫情时代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加,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正着力解决当前市场需求不足、产业链供应链受阻等突出问题,全力推动区内外企业紧密合作,持续打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形成供需良性互动,推动“龙华造”做大做强,积极助企纾困。同时,也希望通过“龙华造”市场循环对接活动持续推动龙华区大中小企业实现抱团融通发展,增强企业的归属感、存在感、荣誉感,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促进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随后,深圳理士电源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京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格瑞普电池有限公司、深圳云里物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采购商企业代表依次上台发布采购需求。

针对本次活动,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还邀请徽商银行、深圳农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各驻区金融机构代表为本次对接会成功签约的企业定制专属金融服务产品,切实解决企业产业链上下游资金困难问题,加大普惠性企业的融资支持,为本次对接会参会企业送去流动资金“及时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