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国创中心产业孵化基地落户锦绣科学园

编辑:陶倩2022-08-05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孵化基地落户锦绣科学园三期。(效果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丁小雅)在7月29日举办的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生态峰会活动中,国创中心与10家创新型医疗器械企业签约,标志着“国创中心产业孵化基地”正式落成。记者昨日从国创中心获悉,孵化基地将以“新型孵化器+公共服务平台+产业基金+产业联盟”一体化发展模式,致力打造具有医疗器械行业特色示范基地。

国创中心由迈瑞医疗、上海联影、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先健科技、哈工大等单位联合发起,是深圳首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也是国家在医疗器械领域设立的唯一创新中心。中心旨在为我国打造医疗器械国之重器,致力突破高端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共性核心关键技术,打造贯穿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的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生态系统,为最终实现“健康中国2030”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国创中心产业孵化基地位于龙华区鹭湖中心城锦绣科学园三期,该园区位于梅观创新科技走廊产业带,地处数字龙华“一圈一区三廊”新格局核心区域,其以“数字+艺术”的独特魅力,致力于打造龙华新基建、新动能、新产业的“MINICITY4.0”的新一代数字产业园,助力生物医药、智能制造、5G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企业实现产业腾飞。园区三期A栋聚焦高端医疗器械产业,为相关企业配备了医疗废水集中处理系统等完善硬件设施,吸引医疗器械企业入驻。

据国创中心产业孵化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孵化基地以“新型孵化器+公共服务平台+产业基金+产业联盟”的一体化发展模式构成,为创新型企业提供物理空间、产业研发服务、创新平台支撑、产业资源对接等全链条产业孵化方案。目前入驻企业均为高端医疗器械创新企业。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深圳市培育发展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2-2025年)》文件精神,龙华正大力发展高端医疗器械产业,以深圳国际医疗器械城为核心驱动引擎,全力构建“一城五园”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空间布局,高标准打造世界级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与此同时,龙华区在政策方面对入驻企业给予研发、经营、融资、人才等支持。在众多利好政策扶持背景下,孵化基地也将充分发挥国创中心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的先进技术优势及国家级产业平台资源,聚焦高端医疗器械上下游开展培育孵化,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产业集聚,打造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新高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