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儿童体验劳动乐趣

编辑:彭桂红2022-08-04 17: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杨雪丽 邓秀霞)“你拍一,我拍一,讲究卫生请牢记。你拍二,我拍二,早晨要洗小脸蛋……”,在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竹村西区党群服务V站,一群儿童正欢快地唱着歌谣,“劳动小能手”之“我是小小卫生员”小组活动吸引了10余名儿童参加。

活动以“我是啤啤熊”破冰小游戏拉近组员间的距离,随后,大家以分组讨论的形式商量制定小组契约。工作人员带领组员学习了科学七步洗手法,大家认真投入学习,有的歪着脑袋,竖起耳朵,认真听讲,有的边听讲边跟着工作人员的手势摆弄着自己的小手,有的遇到听不懂的知识点会举手提问,有的勇敢地为大家展示科学洗手步骤。最后,工作人员让组员把自己爱清洁、讲卫生的好习惯写到“卫生之花”上,并俩俩组队分享,相互学习,制定每天清洁卫生计划。“我已经学会了七步洗手法,回家一定教我爸爸妈妈,这样细菌就远离我们了!”“这个洗手方法太赞了,不仅能清洁双手,还能及时阻断细菌传播途径,大家养成良好习惯,我们要跟新冠病毒说拜拜啦!”组员们你一言、我一语畅所欲言。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儿童劳动观念,培养劳动实践能力和劳动素养,新和社区组织辖区儿童开展“劳动小能手”儿童成长小组系列活动。小组围绕清洁与卫生、烹饪与营养、农业生产劳动、传统工艺制作和服务性劳动五个方面设计了五期活动,福城街道新和社区还将继续开展余下四期活动,让社区儿童动手实践,体验劳动带来的乐趣。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