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网格员夫妇李晓锋、占桂华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编辑:陶倩2022-08-04 15: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李晓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占桂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黄崇/文 记者 蔡维泽/图)在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一线,涌现了许多对“最美伉俪”,他们夫妻同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民治街道上芬社区网格员李晓锋和龙塘社区网格员占桂华便是其中一对。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接到工作站领导的通知,便义无反顾赶往疫情现场,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工作虽然辛苦,每天早出晚归,但家庭的温馨足以消除工作的疲惫,辛苦工作之后回到家中,感觉幸福。”李晓锋对记者说道。

李晓峰与太太占桂华是“70”后,江西抚州人,两人是中学同学,2000年来深圳打拼。他们也是资深的网格员,说起与“网格员”这份工作结缘,李晓峰表示,自己是2005年8月份开始从事这份工作,而太太占桂华则是2011年开始做网格员。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夫妻俩全身心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一户户上门登记,一个个测量体温,耐心地对辖区群众进行防疫知识宣传,中午休息时间也不敢放松,主动通过电话与居家隔离的群众沟通,疏导他们的焦虑情绪,了解住户的居家生活需求,第一时间购买隔离人员需要的生活用品,然后放到他们的家门口,通过微信或电话告知对方及时收取。暖心的服务让社区居家隔离人员体会到“隔离不隔爱”的温暖。

谈及自己的工作,不善言辞的他表示平平淡淡。他的朋友圈则显示:今年3月18日晚上近11点,他和同事们身穿蓝色防护服迅速集结奔赴防控前线,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抢道;今年5月9日,李晓峰带着几个年轻的同事从早上九点忙到晚上十一点半,为生命护航。

疫情防控期间,李晓峰和占桂华的工作任务很繁重,尤其是大热天气身穿防护服完成工作殊为不易。前一段时间,占桂华还被抽调到民新社区支援防疫。夫妻俩虽然不在同一个社区并肩作战,但常常相互鼓励,为彼此打气。同样的工作让他们感觉彼此同在。

李晓峰和占桂华是初中同学,两人相知相识已有30年。相同的价值观让他们同向同频、同心同行。李晓峰和占桂华育有一个儿子。他们的儿子于2019年光荣入伍,2021年光荣退伍。

和许多一线网格员一样,李晓峰和占桂华一直坚守在防控第一线,落实好每一项本职工作。他们常说:“只有守护大家的安全,才能收获小家的幸福。我们会坚守在这里,直到疫情结束。”

七夕将至,李晓锋深情表白占桂华:“奋力护家园,愿早传捷报。待到疫情消退时,君露真容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