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花社区开展绘画活动传承红色精神

编辑:陶倩2022-08-04 14: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饶仕娇 莫治书)近日,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开展“童心闪耀,红色传承”青少年红色课堂——“绘红色油画,传红色精神”青少年成长活动,通过五节不同主题的红色油画学习绘制,结合红色故事,让儿童青少年在培养兴趣的同时,学习红色精神。

在老师指导下,青少年学习并绘制《南昌起义》《飞夺泸定桥》《红军过草地》《百万雄师过大江》《开国大典》等主题油画,描线、调色、上色,鲜红的国旗和重大历史事件场景在青少年一笔一画中呈现出来:横穿河面的铁索、深不见底的河水、红军们艰难渡河的场面,船帆下高举红旗、吹响冲锋号、高举云梯的战士,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布新中国成立的画面跃然纸上。

无数个动人心魄的场面在时间长河里留下了一幅幅壮烈的画卷,通过这五节油画课程,青少年在学习红色历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的同时,也用画笔记录成长与感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