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守住老年人“钱袋子” 广培社区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2-08-04 14: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张艺 吴家力)为切实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增强老年人的防诈骗能力,近日,观澜街道广培社区通过多种途径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力求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在新艺公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运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过往居民详细讲解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宣称“以房养老”、开展“养老帮扶”、代办“养老保险”、销售“养老产品”等常见诈骗类型,提醒老年人时刻保持警惕,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减少财产损失。

针对孤寡空巢老人等群体,广培社区养老专干联合社区综治维稳组工作人员、牛湖派出所反诈专员,通过上门宣传的方式,叮嘱老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蝇头小利、不轻信他人,发现涉养老诈骗犯罪线索,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或者寻求社区帮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