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上围艺术村革命烈士浮雕落成

编辑:彭桂红2022-08-03 15: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陈思敏)8月2日上午,以陈国基烈士为主人物的革命烈士浮雕在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正式落成揭幕,浮雕筑有陈国基烈士塑像,镌刻了人物事迹和入党誓词,寄托着广大市民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和敬仰之情。

陈国基是一名中共党员、樟坑径村农会主席,先后在樟坑径、君子布、章阁等村建立农民协会,有力地推动了宝安、东莞等地农民运动的发展。1927年12月,陈国基在广州英勇就义。为进一步挖掘樟坑径社区本土红色历史,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打造樟坑径社区“红色上围”特色品牌,樟坑径社区通过建设红色景点,讲活党史故事、激发学习热情,让党员群众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奋斗精神。

揭幕仪式上,樟坑径社区党委书记带领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实地开展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樟坑径社区将把上围革命烈士浮雕打造成集党员党性教育、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旅游三位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带动来上围艺术村参观的市民游客和青少年一起体悟樟坑径的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