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为千余名老人儿童制作便民核酸卡获点赞

编辑:彭桂红2022-08-03 15: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邓秀霞 梁秋婵)针对老人、儿童在核酸检测时面临的“亮码”困难,近日,新和社区大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服务,在各大核酸点推介社区服务微信群,由专人在18个微信群内不定时推送免费为老年人和儿童线上制作核酸码卡便民服务。目前,已制作1000余张便民核酸卡。

“你们真的太棒了,上午提交的信息,下午就能送卡上门,为你们贴心高效的服务点赞!”居住在澜汇居的张女士激动地说道。“以后出门做核酸,再也不用带手机了,真方便!”居住在竹村西区的任奶奶拿到专属核酸卡后,迫不及待向同伴炫耀。“我的是老人手机,只能打电话,拿着身份证去做核酸又很怕丢失,还要麻烦现场的工作人员帮忙录入信息,现在有这个核酸卡很方便了”“我可以自己下楼去做核酸咯!再也不用爸爸妈妈陪伴了”......不少居民还通过朋友圈,发布社区制作的便民核酸卡,引来不少居民的点赞和评论。

据了解,社区还为不会线上填报信息的老年人开辟线上线下“绿色通道”。线上安排专人利用电话沟通的方式,指导老年人如何填报信息并生成粤核酸码;线下在各大核酸采样现场,安排专人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提供信息录入服务,并将二维码发给后台进行制作,记录老年人地址,方便送卡上门。

“小卡片”提供“大方便”,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继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老少专属“核酸卡”制作工作,有效实现“亮码”变“亮卡”,让核酸采样有速度、更有温度。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