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核酸检测采样点“变身”爱心救助站

编辑:陶倩2022-08-03 10: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李小玲 李雪婷)“感谢社区对我的帮助,让我能顺利登上返乡高铁。”昨日上午,接受救助的方某在深圳北站候车大厅向龙华街道松和社区救助小组道谢。

8月1日,方某来到松和社区科技大厦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求助,称其求职不顺,已失业很久,身上没有通讯设备,无法解决食宿问题,希望社区能帮助他购买高铁票返乡。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一边为他送上八宝粥、泡面、饮用水等应急物资,一边耐心安抚其情绪。松和社区党委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救助程序。龙华街道救助小组为方某买了8月2日上午从深圳北站至云南昆明的高铁票,并于发车当天协助其顺利坐上高铁。

据悉,松和社区在辖区设置了11个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并在每个点专门设置便民服务区,增设关爱救助流程、防疫急救知识、就业指南、招募义工志愿者等公益广告,每个便民服务区还准备了方便面、八宝粥、面包、饮用水以及应急防疫救助物资,可随时为遇到困难的来深建设者提供临时餐食或其他救助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