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建设20亿元公司债券注册成功

编辑:陶倩2022-08-03 09: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记者近日获悉,经过近一年努力,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成功获得中国证监会同意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批文,注册额度最高20亿元,资金使用有效期限不超过5年。这是龙华区属国企首单注册成功的公司债券。

据悉,经龙华区委区政府批准,龙华建设与主承销商国信证券等紧密合作,始终积极推进公司债券注册发行事宜。本次公司债券的成功注册,是龙华建设在公开债券市场上取得的重大突破,意味着公司能够面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机构投资者公开发行债券以实现直接融资,而不再局限于银行资金渠道,进一步拓宽并丰富龙华建设融资手段,增强自我融资及抵御中长期资金风险的能力。

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在扣除注册费用后,预计不高于7亿元用于项目开发建设,不低于2亿元用于偿还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有息负债,剩余资金用于补充龙华建设及子公司流动资金或用于股权投资及并购收购等。

下一步,龙华建设将围绕区委区政府战略方向,坚定贯彻落实国资国企综改精神,根据公司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择机分期发行公司债券,打好银行贷款、公司债券、中期票据、超短期融资券等不同金融工具的“组合拳”,为龙华建设实施集团化发展策略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健资金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