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人大代表推动解决民生问题

编辑:陶倩2022-08-03 09: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张颖莹 刘利)近期,龙华街道以“人大代表活动月”为契机,组织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履职尽责促发展”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推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7月份,龙华街道共开展各类活动27场,参加代表116人次。其中,视察调研10场、民生微实事筛选7场、座谈交流6场、建议督办3场、执法检查1场。活动激发了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热情。

为推动民微项目更加符合民需、贴近民意,人大代表着眼民愿民需,对项目筛选、实施、完成、评估全流程跟进。活动月以来,人大代表参与街道、社区两级民生微实事项目筛选会共7场。7月26日,人大代表前往视察民生微实事项目落实情况,重点视察河背新村一区闲置宅基地电动车停车雨棚及华联社区云广播项目建设情况。

龙华街道人大工委汇集各方力量分级分类开展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常态化督办“儿童友好共建花园”及“无物业管理的外卖村进驻城市管家”相关建议,并重点就“龙华超级商圈”建议开展督办活动,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考察了龙华超级商圈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情况,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推进“龙华超级商圈”有序建设,全面加快更新改造步伐。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聚焦辖区卫生管理情况,7月21日及28日,人大代表分别到景新社区及向联、玉翠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相关执法检查和公厕建设视察活动。代表们表示,要坚持把民生工程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内容,进一步促进龙华街道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和市容环境品质全面提升。

7月19日,龙华街道代表小组围绕“如何发挥党建、工会在民营企业中的作用”年度调研课题,组织开展走访调研“数字科技”促进物流行业发展活动,并依托“奋斗龙华议事厅”平台,围绕“数字科技”促进物流行业发展座谈交流。

代表小组走访了宝能科技园党群服务中心暨惠企便民服务中心,了解园区发展、企业、党委等情况。代表们表示,各民营企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挥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作用,为园区企业、员工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让党员群众办事舒心、放心、爽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