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黑气”无处藏 大浪街道查扣182瓶“黑煤气”

编辑:杨维易2022-08-03 09: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鑫隆)近日,龙华区大浪街道综合执法队、安监办、社区工作站等部门联合出击,对辖区内无证经营瓶装液化气的窝点进行突击查处。

“黑煤气”是城中村治理的一大顽疾,非正规渠道生产、存储的瓶装液化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7月27日,大浪街道工作人员在进行安全夜查时,发现一餐饮店存在使用黑煤气瓶的情况。根据点滴线索,大浪街道综合执法队组织人员摸排到辖区内同胜社区一处空地,在近千台车辆里逐一排查,查出有两台厢式货车(非法危运车)内存放有煤气瓶。该停车场旁的某燃气供应站(合法经营点)工作人员称两台厢式货车内为“瓶改管”时回收的旧瓶。根据蛛丝马迹,执法队立即联系安监办、同胜社区工作站协助展开联合执法。执法人员强行打开车厢,共发现各类黑瓶182瓶,其中有气的7瓶共84公斤。执法队依据《深圳市燃气条例》第三十八条对涉案的煤气瓶、两台厢式货车全部查扣。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浪街道各部门联动配合,全方位打击“黑煤气”,从包括生产、运输、储存、使用等环节全面发力,查扣黑煤气瓶超200瓶,让“黑煤气”在辖区无容身之地;同时各个城中村卡口设点,禁止“黑煤气”进村,加强排查安全隐患,加快推进城中村“瓶改管”工作,挤压“黑煤气”市场空间。

[编辑:杨维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