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退役军人黄建文原创音乐作品发布

编辑:陶倩2022-08-01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李秋妮 通讯员 钟勤)7月29日,黄建文原创音乐作品专辑发布会在深圳观澜山水田园山水美术馆举行。此次活动的指导单位是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深圳歌唱家协会,由深圳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主办。

发布会上,与会嘉宾共同欣赏了著名歌手赵海燕现场演唱的黄建文原创音乐作品《来了就是深圳人》《我曾当过兵》《致敬战疫英雄》等歌曲。原深圳市音协主席熊家源表示,黄建文用他的作品歌颂祖国和人民军队,振奋人心,激励人们奋发向上。

在黄建文的人生中,音乐一直伴随左右。上世纪五十年代,他出生成长于广东五华农村,村子里放工之余三五成群吹拉弹唱的大人们,就是他的音乐启蒙老师,在耳濡目染下他高中毕业后成了村大队文艺宣传队的骨干。

后来,黄建文在海岛当兵8年,连队出黑板报、拉歌他都是能手,每逢八一建军节联欢会,都会有他自编自演的节目,不足一平方公里的岛上没水没电,更没有其他娱乐活动,这些难忘的音乐历程都在黄建文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今年66岁的黄建文,退休前是一名守护深港口岸的边检卫士。多年来,他谱写出一首首充满正能量、饱含着对和谐社会、英雄人物赞美之情的歌曲,其中,传唱流行较广的有《来了就是深圳人》《我曾当过兵》《我的老同学》《采茶情歌新唱》等。尤其是黄建文在疫情期间有感而发所创作的歌曲《致敬战疫英雄》,去年从上千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词曲中国”2021原创词曲大赛全国原创作曲金奖第一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