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七夕专场陆续开展

编辑:陶倩2022-08-01 09: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亲子体验刺绣书签制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张莉文/图)一场活动,可以了解传统节日七夕的民俗知识,还能亲子上阵齐齐动手制作刺绣书签,好玩指数爆表。临近七夕节,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七夕专场将陆续开展起来。7月30日上午,民治文明实践所——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开展了一场以七夕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把传统民俗节日与亲子互动融合在一起,丰富和活跃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居民在游戏中学习、弘扬传统文化知识。

活动现场,民治传统文化中心的社工先向前来参加活动的20组家庭介绍了七夕的由来和民俗文化,并以“穿针乞巧”的体验活动暖场、活跃现场气氛。“小朋友们参与积极性特别高,尤其是游戏环节,大家都想获得‘巧手’称号。”现场社工介绍,体验游戏调动了参与者的高涨情绪,同时也促进了亲子间的互动和交流。

当天活动还开展了刺绣书签、投针验巧等活动环节,不少居民表示,可以在了解传统民俗知识的基础上参与相应的互动游戏,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了解,也锻炼了孩子的手工制作能力,十分有意义。

据悉,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核心主题,持续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如公益汉语文化课堂香道活动、省级非遗缠花手工技艺讲堂、古诗词咏诵坊系列活动等,极大调动周边居民参与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龙华区实现了全区文明实践菜单“点单上菜”,以此在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推出真正符合群众“口味”的文明实践活动,通过不断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宣传教育阵地功能,做好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让群众在活动中获得幸福感、参与感和满足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