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高标准筹建区中医院 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编辑:陶倩2022-08-01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中医院项目效果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屈山丹)7月2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黄启键率队开展中医院项目建设情况专项视察,并走访调研区卫生健康局。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侨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和工委委员,区卫生健康局、区建筑工务署、区更新整备事务中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龙华管理局、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视察。

黄启键一行人首先实地视察中医院项目,了解项目概况,并通过座谈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计划进度及存在问题。对于项目存在的问题,涉及单位均现场予以答复,表示将会加快办理或提出解决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卫生健康工作座谈会上,区卫健局主要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龙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人大代表、工委委员对龙华卫生健康事业的快速发展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加快推进中医院建设,增加优质医疗服务供给,优化医疗卫生人才政策激发队伍活力等意见建议。

黄启键表示,龙华区成立以来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持续完善,居民健康水平持续提升,成绩可喜。他强调,一是高标准筹建区中医院,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要加快推进中医院项目工程建设,尽快组建团队,理顺关系,开展医院筹建系列工作。强化中医药服务体系构建,充分发挥中医科室、社康的中医药服务作用。二是围绕“病有良医”目标,切实提升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水平。要加快推进9家医院新改扩建项目,增加医疗资源供给。加强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及数字健康建设,让群众便利享受卫生健康服务。优化政策,引育优秀人才队伍,提升医院服务水平。三是强化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加强宣传,强化群众公共卫生责任意识。四是加强协调沟通,扎实推进工作遇到的社区医院选址、职业健康检查保障、数字化项目建设、医院业务用房扩容等问题解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