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音乐分享沙龙礼赞新时代

编辑:陶倩2022-08-01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孙珊珊)7月29日,区政协举办龙华政协大讲堂(第二期)——“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音乐分享沙龙。区政协副主席马晓歌、罗汉青,部分区政协委员及区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据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切实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区政协特地策划举办第二期龙华政协大讲堂,邀请了文化艺术界别委员詹明辉以“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为主题,作音乐分享沙龙。詹明辉是龙华区政协委员,同时也是深圳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青年骨干教师,中国艺术教师现代音乐职业技能培训专家,培养了众多优秀的音乐人才。他作为深圳青年讲师团特聘讲师,一直通过音乐向社会大众传递正能量,创办了全国首个打击乐公益品牌活动——深圳打击乐文化节,及创办中国鼓手颁奖典礼。

当天下午,詹明辉分别从“认识与聆听不同类型的音乐、如何聆听与感受音乐、如何选择与学习音乐”三个方面,分享了音乐的作用以及提升的“艺术欣赏力”效果,并从三个不同历史时期介绍“红歌”曲目形成的时代背景及意义,让大家重温红色音乐,追忆党建历史。特别是现场的架子鼓演奏环节,瞬间点燃了气氛,大家随着轻快的音乐节拍释放了压力,近距离感受了架子鼓的魅力。

参加音乐分享会的区政协委员们表示,这次音乐会以动情的歌声,呈现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屈不挠的峥嵘岁月,将激励大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砥砺奋进,展现新作为,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作出新贡献。音乐分享沙龙结束后,马晓歌为詹明辉颁发了龙华政协大讲堂“委员讲师”聘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