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进一步发挥数字技术对统战业务发展放大叠加倍增作用

编辑:陶倩2022-08-01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高慧)7月29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率队调研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统战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区委统战部、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

詹惠军一行实地调研了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一、二楼办事区。

詹惠军对区政数局数字防疫和政务智能化办事服务水平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政数局在助力智慧城市建设、优化政务服务体系、深化放管服改革、深挖数据潜能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疫情防控期间的“数字孪生底座”和“龙·眼”智慧流调系统,更是为市、区“数字防疫”作出了突出贡献。

詹惠军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区政数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数字技术对统战业务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他强调:一是提高站位、积极作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侨务工作会议相结合,深入推动高质量的港澳台侨企业投资、贸易项目在龙华落地生根发展。二是主动对接、靠前服务,要严格落实好中央、省、市纾困惠企政策,充分利用政数力量在深港澳台侨合作上的“窗口”作用,为港澳台侨企业在政策咨询、项目申报等方面做好服务,促进港澳台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三是广纳谏言、优化落实,要高度重视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沟通联系,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勤于接受民主监督,同时强化督促落实,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扎实办好意见建议。四是融合创新、赋能提升,共同推进“智慧统战”建设工作,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数字孪生底座、信息化技术手段促进“智慧统战”系统建设,大力支持龙馨家园集中隔离点智慧化、数字化,助推“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