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高峰社区用心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

编辑:陶倩2022-07-29 09: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慧桢 郑翠丹)近日,前往大浪街道高峰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居民惊喜发现,原先容易破损且遮挡效果不佳的蓝色帐篷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崭新实用的“大白棚”。“这么热的天气,以前做个核酸都热到不想出门,现在有了大白棚,日晒雨淋都不怕了,幸福感满满。”一位正在排队做核酸的居民感慨地说道。这一切,正是高峰社区聚焦民生,在开展“流动的茶话会”过程中“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果。

据悉,在一场场“流动的茶话会”上,高峰社区党委书记聚焦企业服务、教育医疗、交通安全、住房保障等民生服务问题,细致倾听各单位、组织的工作开展情况、面临难题及对社区治理的建议、看法,通过进一步交流,给各类基层治理疑难杂症“把脉会诊”,进一步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茶话会上,了解到社区有的地方树木生长茂密,树枝容易掉落、遮挡门面,导致行人车辆通行不便,高峰社区党委立即行动,第二天便将多余的树枝修剪干净。

截至目前,高峰社区累计召开10场次的“书记茶话会”,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民生事项意见13条,均已及时妥当处置。接下来,高峰社区将全面拓宽茶话会形式,加强群众互动,凝聚群众信任,链接社区资源,真正把各类群体引导到社区治理中来,让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