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水坑社区推行“三三防疫工作法”

编辑:陶倩2022-07-29 09: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先锋服务小分队队员深入城中村开展疫情防控宣导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段时间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党委以高效、精准的防疫政策为指导,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在关键点位、关键时段、关键群体上下足防疫功夫,积极推行“三三防疫工作法”,全面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何为“三三防疫工作法”?第一个“三”是社区成立三支先锋服务小分队,深入辖区11个城中村开展疫情防控宣导工作。连日来,他们的足迹遍布了大水坑的商铺、网吧、出租屋、旅馆、药店、人力资源公司、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场所,一旦发现长期不做核酸的人员或未履行防疫责任的场所,先锋服务小分队立即联系警区开展闭环管理,发现一宗整治一宗,及时堵住防控漏洞,消除安全隐患。

第二个“三”是落实卡口三件套,筑牢疫情防控线。卡口三件套即一张告示、一个音响、一份口罩,宣传栏告知居民最新防疫举措,音响事前提醒居民进出注意事项,口罩送出温情提醒居民做好防护。当前,大水坑社区21个防疫卡口都配齐这样的“卡口三件套”,正用最严密的工作态势严防死守社区的大门。

第三个“三”是落实街面三件套,全民防疫不松懈。街面三件套为巡逻车、大喇叭、电子显示屏,巡逻车用于高频次巡查,大喇叭用于针对性喊话,辖区电子屏幕则全部滚动起来。社区希望通过语音播报及显示屏字幕播放的形式,声音文字相结合,视听宣传相搭配,用居民喜闻乐见、诙谐幽默的标语进行防疫宣传,形成人人戴口罩、人人重防疫的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