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老旧小区配备“七个一”消防设施

编辑:陶倩2022-07-28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梁丽梅 石馥淇)近日,龙华街道消安部门为老旧小区配备“七个一”消防应急设备,拧紧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阀”。目前,共为老旧小区配备近3000套“七个一”消防设施。

据介绍,“七个一”消防设施是龙华街道针对出租屋安全管理全力推进的消防设备进楼入户标准配置“七件套”,包括干粉灭火器、防毒面具、独立式烟感、燃气报警器、应急手电筒、应急哨、破拆锤。楼层超过七层加装火灾自动报警器。此举是为了确保一旦有险情,执勤人员可迅速处置,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自从配置了‘七个一’消防应急设备,比以前更加安心了。”居民吴先生说。

除配备“七个一”外,龙华街道还对老旧小区楼栋进行了全面排查,完善楼栋消防卷盘消火栓设备,给部分老旧小区配备了应急救援包,实现消防应急设备全覆盖。此外,为提升辖区群众应急救援能力,龙华街道火灾高风险整治指挥部已持续组织开展上百场消防安全“五进”宣传培训活动,并在每月定期通过短信平台给辖区群众发送“用火用电”消防安全短信,以“人防+物防+技防”三防联动方式,全面提升老旧小区消防安全水平,构筑消防安全屏障。

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华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行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基层消防工作新思路,不断夯实老旧小区消防安全基础。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各类场所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