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民社区创新党课学习形式

编辑:陶倩2022-07-22 15: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熊岑 胡延生 庄婷婷)7月20日,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党委将“赓续红色血脉献礼七一”行走的党课课堂搬进电影院,用生动的影片和现场讲授给辖区逾50名党员群众上了一堂有实效的党课。

当天,福民社区党委书记作为此次党课的主讲人,以重大革命题材电影为主线,从先进事迹讲述到对深圳经济特区乃至国家发展的深远影响,声情并茂,娓娓道来。“东方风来满眼春,我亲身经历了深圳的巨变、改革开放给我们祖国带来的繁荣。我们要向革命前辈学习,弘扬革命前辈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深刻领会影片所蕴含的价值与时代意义。”福民社区党委书记真情的讲述、分享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一部红色影片就是一场生动的党课!”福民社区党员干部陈远宇告诉记者,看红色电影来学习党史,让她觉得既新颖又生动,看到动情处几度落泪,感受非常深刻。

据介绍,福城街道福民社区不断丰富党课开展形式,将党课与生活相结合,运用学习强国竞赛、行走的党课、体验式党课、音乐党课等多种课堂类型,让党史营养持续浸润党员群众心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