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综合查一次”执法提效为企业减负

编辑:陶倩2022-07-22 15: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易向华)近期,观湖街道对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辖区重点企业开展综合行政执法联合检查,进一步建立健全跨领域综合执法和协调联动机制,优化综合行政执法联合检查工作,减少入企频次,杜绝执法扰企,切实为企业减负,

据悉,本次活动由观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组织制定工作方案,明晰责任分工,制定年度联合检查清单,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集中联合检查,同时根据各行政执法部门的实际情况确定每月18日为执法检查日(如遇周末及节假日顺延),集中入企检查;经济服务办提前对接企业,公共服务办(劳动)、应急管理办(安全生产、消安办)、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一中队、执法二中队)负责对辖区内重点企业的劳动保障、安全生产及重点工业园区市容环境秩序、规划土地监察等情况开展全面检查、整治。

检查过程中,公共服务办(劳动)重点检查劳动合同、企业员工工资发放、是否存在违法用工行为,以及建筑工地的来深建设者工资支付情况;应急管理办(安全生产、消安办)重点检查在生产方面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及企业室内消火栓是否完好、疏散门开启方向、灭火器是否正常;执法一中队重点检查园区及周边的市容环境秩序;执法二中队通过无人机和现场检查巡查是否有违法建筑。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发现安全隐患15处,临时建筑停车棚1处,均已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发现市容环境秩序乱象3处,现场完成整改。接下来,观湖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好综合行政执法联合检查活动,营造更优更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