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一车西瓜满溢“深港之情”

编辑:陶倩2022-07-22 09: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苏先生(右三)帮其叔叔苏启声送来西瓜。

7月20日下午四点半,一辆满载着2500斤大西瓜的货车停在了民治街道智选假日酒店门口。送瓜来的苏国良表示,这些西瓜满载着一位香港老人的心意,将全部用于一线防疫人员解渴消暑。

100个西瓜

代表着百分百的支持

“我叔叔虽然人在香港,但一直牵挂这里的工作人员,他千叮咛万嘱咐,委托我一定要把这些西瓜送到防疫人员手中,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苏国良一边和工作人员卸货,一边对记者说。

原来,他的叔叔苏启声是香港籍,今年76岁,去年11月21日从香港到深圳时,独自一人入住民治街道智选假日酒店进行集中隔离。

考虑到苏启声年龄较大,身患多种疾病,要服用降压药物,且装有心脏起搏器,工作组第一时间启动“四类人群”关爱温馨问候服务,将其纳为专门关爱服务对象,并主动了解其居家地址是否符合居家隔离条件。几天后,因满足“四类人群”转居家政策,苏启声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坐上了提前准备好的转运车辆,顺利返回深圳家中进行居家隔离。

记者获悉,尽管苏启声在隔离点居住只有短短几天,但工作人员热情细心的服务给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隔离观察期间,由医护组医生、护士、心理咨询师组成的“三人小组”每日通过测量体温,询问睡眠质量、饮食习惯,观察情绪状态等方式,了解苏启声老先生的身心健康情况,掌握其动态情况。“爱心小管家”24小时提供暖心服务,主动问候其饮食起居等情况,提醒按时服药,密切关注心理变化。

“我叔叔好几次从香港回来都感受到深圳抗疫人员的温暖和热情,受到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这一次疫情也牵动了他的心,他委托我从千里之外的宁夏采购西瓜送给一线抗疫医护人员。西瓜有100多个,这100多个西瓜代表着他老人家的一点心意,代表着我叔叔对大家的工作百分之百信任,百分之百满意,百分之百支持。”苏国良表示。

这100多个西瓜,也诠释着“深港情深”。

真心换真心隔离不隔爱

“时隔7个多月,苏老先生还记挂着我们,我们很惊喜,很感动。”看到一个个西瓜从车上搬下来,早早在酒店门口等候的医护人员王伟与同事们表示,“隔离观察期间,苏老先生一直很理解很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也尽最大努力为他提供帮助,我想,这就是以真心换真心吧。”

“爱是双向的,每一个西瓜都代表着一份沉甸甸的爱,也鞭策我们继续把服务工作做得更好。”民治街道驻点干部值班科长朱林表示,作为接收香港同胞的隔离酒店工作专班,将始终坚持隔离管控硬管理和人文关怀软服务并重,以党建为工作引领,将爱心、真心、耐心“三心”融入日常工作中,想方设法帮助隔离人员解决当务之急和实际困难,让每位香港同胞切实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用热情的工作态度和细致周到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真正做到隔离不隔爱。

记者 雷钦健/文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