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新就业群体为社区走心服务点赞

编辑:陶倩2022-07-22 09: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朱正英)“第一次贴‘三伏贴’,感觉不错,平常没时间关注自己的健康,社区帮我们想到了,真暖心!”7月20日,一场安心、走心的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主题活动在福城街道茜坑新围党群服务V站开展,茜坑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龙华交警中队、锦绣观园社康、义剪志愿者等,依托党建引领“三社联动”机制,通过趣学交通安全知识,免费“三伏贴”健康服务、减压服务、义剪服务、暖心慰问,让社区20名灵活就业群体在忙碌之余放松身心,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归属感。

新就业群体每天奔波于社区的大小角落,他们不断的“摆渡”和辛苦付出,让社区居民的生活更加便利、快捷。茜坑社区发现,穿梭在人群中的他们每天都是早出晚归,黝黑的皮肤、汗流满面的脸颊就是他们每天的“妆容”。为致敬社区奋斗者,让他们感受社区的美好,这次,茜坑社区用特别的、接地气的方式,让社区成为灵活就业群体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激发他们更好地参与社区治理。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抢球”减压互动游戏让灵活就业群体们相互熟络,阵阵欢笑声充满整个V站。接着,龙华交警中队队员与社区交通组队员向灵活就业群体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详细讲解三轮车行驶交通规则,用一个个生动的事故案例分析,提醒他们时刻把交通安全放在心中,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同时,锦绣观园社康医生耐心讲解了贴“三伏贴”的用处和注意事项,根据灵活就业群体个体差异确定贴敷穴位,一人一方,个性化为灵活就业群体提供中医药治疗服务。

此外,社区义剪志愿者还为他们修剪头发,志愿者精湛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灵活就业群体的赞誉。最后,社区为他们送上了“清凉大礼包”,叮嘱他们在忙碌之余也要照顾好自己。“这么多贴心的服务,社区走心了!”快递员林福南说道。

据介绍,福城阶段茜坑社区将优化关怀体系,以“中医药健康服务+治理”为切口,关心关爱灵活从业群体的身心健康,让他们安心在社区奋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