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高标准将“一院三馆”打造成龙华名片

编辑:陶倩2022-07-21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7月20日上午,区“一院三馆”项目建设推进座谈会在观湖街道召开,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敬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细银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

座谈会上,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就龙华区“一院三馆”项目的工程概况、项目进展、建设规划、存在困难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做工作汇报。

据了解,龙华区“一院三馆”分别为大剧院、图书馆、群艺馆和科技馆四个项目。其中,图书馆、群艺馆和大剧院三个项目坐落于观湖街道横坑水库东侧,总建筑面积约50000平方米,于今年4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科技馆项目则于今年6月18日开工,占地面积约12000平方米。“一院三馆”项目预计在2024年底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将成为龙华新地标,有效提升龙华区城市品质,为本地居民提供高品质的城市文化休闲空间,同时也将整合本地旅游资源,吸引更多游客,激活更大的商业潜力。

座谈会上,区人大代表重点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研究讨论,并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熊佩锦强调,要高标准打造文化IP和公共文化服务高地,融入先进设计理念,全力提升“一院三馆”认知度、体验感和人气聚集效应;要围绕“一院三馆”服务定位,科学谋划、前瞻部署,推动运营管理提前介入,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街道、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紧盯项目建设目标,合理安排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功能完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曾敬东要求,要结合周边山水地理环境,在设计上做足功夫,打造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的建筑。要做实做深做细建设前期工作,避免造成财政资金浪费和拖延建设进度等风险。要牢牢守住廉洁底线,严格按照建设相关标准规范,打造高质量工程、廉洁工程。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提前谋划解决项目其他配套问题,切实把“一院三馆”打造成龙华区一张亮丽名片。

胡细银提出,要成立项目建设总指挥部,统筹建设四大项目,紧密协调各方,推进水、电、气、路、环境建设;要抓好建设管理,严格工期、投资、安全、环境控制,确保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参建单位要尽职尽责、通力合作、紧密配合;要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就电力迁改问题充分调查,理清谁所有、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稳妥高效解决问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