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库坑人大联络站开展“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

编辑:陶倩2022-07-22 15: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2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廖淑环 游文达)7月19日下午,观澜街道库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人大代表讲党课暨人大代表议事会。

深圳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任彤向人大代表讲授专题党课——《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为广东在新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人大力量》,各级人大代表、与会人员在课上深刻学习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

同时,库坑人大代表联络站还以代表活动月为契机,加强市、区人大代表联动,邀请居民代表、政府职能部门召开人大代表议事会,围绕居民关注的库坑片区雨季内涝导致出行难等民生热点问题开展讨论,共同协商解决办法。区水务局积极回应表示,目前该片区积水问题已纳入龙华大道改造工程进行整治,进入施工阶段,同时将积极推进库坑片区山洪截滞设施建设,该项目完工后将能有效减缓辖区积水程度。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表示在工程未完工之前,要特别加强对库坑片区积水路段管网的排查,并建议对各路段雨季内涝时不同积水程度进行前期预演,保障居民和学生的出行的安全,尽早将库坑片区积水隐患彻底根除。最后,人大代表一行前往现场视察截洪渠项目选点位置,听取工程的建设情况。

本次活动把学习宣讲和为民履职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拉近了人大代表与居民群众的距离,促进了民生实事的解决,更展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