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妇联通过皮影戏开展青少年性保护教育活动

编辑:陶倩2022-07-22 15: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2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黄志华)7月16日,由观澜街道办事处主办,观澜街道妇联承办的2022年观澜街道“‘观’注家庭教育,谱写未来‘澜’天”家庭教育系列活动持续开展,本次活动以“呵护花蕾行动”为主题开展儿童性保护教育。  

本次活动一改常规的说教式讲座教育,通过皮影戏的方式,带领小朋友们开启了一段别具一格的儿童性教育之旅,让孩子沉浸在皮影戏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性教育知识。活动中,皮影戏老师利用皮影戏小剧场带小朋友“抓坏人”,让小朋友们在观看中掌握了解身体结构的“身体红绿灯”,拒绝他人随意碰触自己的隐私部位,如若发生要第一时间告诉父母。

此外,老师还为小朋友科普了如何应对性侵害的知识,通过有奖问答和情景模拟,让小朋友深刻认识到遇到“坏叔叔和怪阿姨”时,应该要打电话给爸爸妈妈!不要和陌生人走!学会如何应对侵犯与保护自己。同时也提醒家长要重视孩子的两性教育,提高自身性教育素质,对孩子进行正面的引导与教育,为孩子布好全方位的安全防护网。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是观澜街道妇联一直以来坚定不移的重点任务。接下来,观澜街道妇联将继续开展居家安全教育、儿童才艺展示等系列家庭教育活动,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深入宣传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和知识,进一步增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