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力整治农贸市场 观澜街道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编辑:陶倩2022-07-22 15: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2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方赞植 吴金莲)为督促辖区农贸市场持续提升常态化、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近日,观澜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各农贸市场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围绕农贸市场的市容秩序和垃圾分类情况,重点检查了农贸市场内的摊位有无超门店经营行为或占道经营行为,地面有无积水、杂物,垃圾分类投放点是否规范设置、垃圾分类投放是否准确、有无落实垃圾分类督导责任,公共厕所是否整洁卫生等情况。发现未做好相关工作的,执法人员会依据《深圳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及《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对相关责任人开具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督促农贸市场改正。本次整治行动共计检查农贸市场10家次,开具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3份。

据观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工作人员介绍,开具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旨在督促农贸市场主体主动改善市场环境卫生,执法人员将会进行复查回访,若发现未改正违法行为的,会依法做出行政处罚决定,倒逼农贸市场落实主体责任,共同构建文明、有序的农贸市场秩序,促进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