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网格员广泛动员居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

编辑:陶倩2022-07-22 15: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2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伍贤勇)为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创文氛围,观澜街道组织网格员深入辖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居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

观澜街道网格员充分发挥“扎根一线、熟悉民情”的优势,通过走街串巷、张贴宣传海报、入户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填写调查问卷、微信推送信息等方式,挨家挨户发放《致辖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深圳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向居民介绍文明城市创建内容、街道和社区创文工作情况,帮助市民深化对文明城市创建意义、宗旨、举措及成效的认识,让“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深入人心,呼吁社区居民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来。

此外,宣讲队伍还深入辖区内的商铺,详细了解收集他们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见和建议,并告知商户规范经营要求,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自觉清理商业广告、墙面广告牌,抵制店外店经营、门前乱堆放等不文明现象。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观澜街道共发放宣传资料2100余份,张贴海报120余张,利用微信群推送创文信息1033条次。接下来,观澜街道将继续发动干部群众力量,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积极引导每位社区居民参与到创文中来,营造人人参与的创文氛围,推动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走实走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