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同胜社区35对亲子共绘祖国美好长卷

编辑:陶倩2022-07-20 07: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范文庭)为促进社区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7月16日,大浪街道同胜社区党委、社区关工委组织35对亲子开展“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同胜社区邀请了辖区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吴先生,为社区青少年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及入党感言。“我是一名老战士,也是一名老党员,只要党组织需要,我第一个冲在前面。”吴先生的发言得到了社区家庭的阵阵掌声。“吴先生一直践行自己的初心,这次活动邀请社区五老讲故事,我们在居民群发布消息后,吴先生第一个回应的。”蔡社工介绍道。

在“同绘美好祖国”环节,有爷孙组队画国旗,有父子齐上画战车,还有妈妈手握孩子手轻画祖国山河。还有小朋友问老师:“老师我们可以画大白吗?我妈妈就是大白。”最终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完成了二十米的社区绘画长卷。

现场还设置观影环节和党史知识竞赛环节。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历史时刻,小朋友们看得目不转睛。党史竞赛中大家互不相让,你来我往。“我们平时都会看新闻,也常常给他讲一些历史,感谢社区给我们陪伴孩子一起学习的机会,平时大人上班,孩子自己在家也会依赖电子产品,感觉这次的活动特别给力也很棒。”家长李爸爸高兴地说。

据介绍,今年暑假是“双减”政策实施落地后,学生迎来的首个假期。为满足辖区学生的个性需求,丰富学生假期生活,缓解家长“看护难”问题,同胜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面向社区少年儿童、双职工家庭及来深“小候鸟”举办了一系列“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及其他综合类培训、文体活动,进一步促进辖区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助力“双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