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进龙华区基层委员会开展喜迎中共二十大主题活动

编辑:陶倩2022-07-20 07: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仝永林 范运端)近日,民进龙华区基层委员会赴潮州开展喜迎中共二十大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考察调研路线。

会员们首先前往龙湖古寨,通过实地走访和当地人的讲解,从寨里特有的历史故事里寻觅道德教化、师道传承及民本和合、百业大同的历史人文脉络,聆听古寨于今仍然跳动着的历史文化脉搏,从而真正读懂古寨所映射出来的精神内涵。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走访过的广济桥和潮州古城,会员们了解桥梁历史文化特色和修复保护情况,感受以往桥上潮商和百姓们生意交往的热闹景象。古城内商家数不胜数,商品琳琅满目,会员们与商家亲切交流,学习潮商文化,了解当地经济发展状况。

活动结束后,会员们一起座谈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此次活动收获,进一步坚定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决心和信心,提高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激发广大会员助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的热情。

活动期间,民进龙华区基层委员会还举办了2022年上半年会员政治生日会和“同心悦读·汇龙华”读书交流分享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