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物流寄递业禁毒制度上墙

编辑:陶倩2022-07-19 10: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唐文艳)随着网购和物流快递行业数量的快速增长,物流寄递行业中出现了以“网络联系、银行打款、物流销售”为模式的贩毒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对物流寄递行业的规范管理,7月15日,观湖街道综合治理办在辖区各物流寄递网点开展禁毒宣传。

活动中,禁毒社工向各寄递网点负责人发放《观湖街道物流寄递企业禁毒安全管控专项工作一本通》,宣传禁毒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确保辖区内每家寄递网点都有禁毒物流寄递行业制度悬挂上墙。同时,向寄递从业人员发放禁毒宣传折页,通过毒品仿真模型,讲解常见毒品的危害及预防知识,提醒他们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大对邮寄物品的检查力度,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应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杜绝毒品通过物流寄递行业向外流通。截至目前,观湖街道已在辖区34家物流寄递网点落实禁毒物流寄递行业制度悬挂上墙,接下来将尽快实现寄递网点禁毒宣传“全覆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