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政府围着企业转 企业有事马上办

编辑:陶倩2022-07-19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邹静文)连日来,观澜街道围绕“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目标,成立配备有企服专员、金融专员、政策专员的具有专业性、高效性的惠企直通一站式走访小组,一对一开展组团走访服务,解决企业“找不到、看不懂、不会用”的难题,不断提升营商环境。

7月以来,观澜街道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以实际行动促进辖区企业产值稳增,已为近30家企业提供上门服务。一方面为企业解读最新惠企政策,引导企业利用好相关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做好政策资金申报的工作,截至目前,走访小组现场为企业推荐热点政策资讯50余条,协助企业申请107项政策扶持项目,涉及资助金额约556万元;另一方面,为企业和银行搭建合作平台,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促进银企对接,实现产业融合创新发展。除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60余条关于金融服务和惠企政策等疑问,还协调12家企业与银行达成合作意向,涉及合作金额约1800万元。此外,观澜街道还协调各相关部门,为企业解决环境卫生、企业用地、人才引进等相关问题,助力企业实现“政策通、人才通、渠道通”,全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针对企业面临的政策感知度弱、融资难、供需信息不对称的痛点,全力做好惠企直通一站式走访工作,着力解决企业服务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继续做好助企纾困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