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统一战线争做推动深港交流友好使者

编辑:陶倩2022-07-19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高慧)近日,龙华区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港澳台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各界代表人士参加。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各界代表人士特别是港澳代表人士结合亲身经历和体会作了发言,回顾了香港与祖国同心同德、攻坚克难、携手共进的历史跨越,表达了对香港越来越好、祖国繁荣昌盛的真挚祝福。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深学细悟,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落实“中央要求”,准确把握“湾区所向”,主动对接“香港所需”,始终竭尽“龙华所能”,拓展深港合作新空间,助力香港激活发展新引擎。二要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在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争做推动深港交流的友好使者,不断促进深港合作、增进共识,发挥引领作用和统战各界优势,吸引更多港澳优质资源、人才、项目落地龙华。三要精心组织部署,广泛宣传发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区统战系统特别是港澳领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龙华统战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参会代表人士纷纷表示将加强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为香港繁荣稳定凝聚磅礴力量,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