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设立19个攻坚小组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编辑:陶倩2022-07-19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召开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交警对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文 陈建华/图)昨日上午,龙华区组织收听收看市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并召开龙华区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努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战,为深圳市创建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和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龙华力量。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熊佩锦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龙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片。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目前暴露出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事情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立行立改,采取有效措施迅速补短板。

会议强调,一要成立工作专班,下设19个攻坚小组,统筹推进创文工作,进行集中攻坚,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区领导要挂点社区督战,每周至少一次深入到挂点社区和包点的农贸市场,抓推进、抓指导、抓督察。严格落实好环境长、清洁日等常态化的工作举措,确保责任层层传导、层层压实。三要压实包点责任,每周至少两次到点位开展检查,特别是城中村、背街小巷等区域,要及时发现、第一时间整改各类问题,确保各点位实现全时段动态达标。四要强化巡查检查。打好回头看巡查、专项巡查等六大常态化巡查的组合拳,对重点点位常态化、全覆盖、多层次的巡查检查。落实好动态反馈等机制,发动“两代表一委员”深入到创文一线视察指导,助力助推文明创建。五要动态排名通报,每周召开专题协调会、工作调度会,每月组织创文联席会议,做好创文工作统筹,通报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及排名情况。六要强化工作保障,选调精兵强将,加强工作力度,同时强化监督巡查,注重在创文一线中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整治不良作风。七要优化资源服务,在各窗口单位、交通路口配强志愿队伍,持续加强文明劝导和秩序管理,大力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环境保护、邻里互助、健康教育等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持续擦亮城市文明的窗口。八要广泛发动群众,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参与度,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宣传活动,着力提升市民群众的文明素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