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人大代表活动月”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编辑:陶倩2022-07-18 15: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 (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何思琪 黄镇兴为了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在爱国卫生运动中智囊团和监督员的作用,观湖街道人大工委在7月份“人大代表活动月”期间,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爱国卫生工作和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视察活动,进一步推动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次“人大代表活动月”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履职尽责促发展”主题,结合市人大《关于围绕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工作方案》,辖区代表重点关注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在7月15日实地调研了观辅路垃圾转运站、景田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和白鸽湖垃圾转运站,听取相关部门的详细汇报。人大代表们了解到,自2020年9月1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观湖街道新建成四座垃圾转运站,完成128处环卫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完善垃圾分类导师制度,已完成分类导师队伍组建并进行认证257人,分流分类率达到46%,垃圾分类建设成果喜人。

活动中,人大代表们提出,要长期坚持,持续推进垃圾分类高质量建设,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要加大宣传,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开展普及活动;要发动群众,广泛动员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努力营造浓厚的氛围,共同打造文明整洁的宜居环境。

据悉,观湖街道人大工委将在“人大代表活动月”期间集中组织开展鹭湖滨水公园调研视察和澜兴学校规划建设情况视察、樟坑径社区水库旁足球与篮球场建设项目视察、观澜河两岸道路设施修复情况视察、松元厦社区公园建设及推动地铁站公共资源移交事项议事会等六大主题共24场活动,推动一批民生实事落地落实。同时,将继续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履职尽责促发展”主题,开展户外接访暨代表与选民见面会、代表讲堂、“一院三馆”项目建设座谈会、高新园区交通问题视察等系列活动,助推辖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察名情、聚民智、惠民生,切实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全面展现“我为群众办实事”履职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建设“数字观湖、首善街道”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