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常态化为社区老少制作暖心“核酸码”受热捧

编辑:陶倩2022-07-18 15: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张丽芳)“哇,有了这个小小的卡片,做核酸畅通无阻,真方便!”近日,招商锦绣观园小区张阿姨向朋友们高调“炫耀”,一张特别的、暖心的“粤核酸码”成为了核酸现场备受瞩目的“亮点”。

在茜坑社区核酸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很多老年人、小孩因为没有手机或不会使用手机,常常需要工作人员协助操作扫码,大大增加了等待时间。针对老少的扫码难问题,茜坑社区党委依托社区党群服务阵地,通过收集有需要的辖区老年人、小孩的手机号、身份证等信息一一录入到粤核酸小程序中,生成核酸码,通过排版、打印、裁剪、过胶等工序,制成专属的“老少粤核酸码卡”。“以前孩子上班,我没有手机没粤核酸码,得等他们下班回来带我去做核酸,现在有这个暖心卡,我可以自己去做核酸了,住在有爱有温度的社区真是幸运又暖心。”李阿姨激动地说道。

“这个服务我们要举双手点赞!”据了解,茜坑社区总共为500余名老少群体制作了粤核酸卡,而且还“送货上门”,暖心、贴心的服务实实在在地解决了辖区老少做核酸难的问题。“这些天核酸点老年人排队时都在讨论核酸卡,很多老人看到邻居办了核酸卡,纷纷表示自己也要办一张。”志愿者孙姐说,“有了这个核酸卡,不仅省去人工登记、身份证忘带等麻烦,还大大减少了老年人排队的时间,减少聚集,有效提高了核酸检测的速度。”

贴心举措,暖意直达心底。茜坑社区党委常态化为社区老少制作专属“核酸卡”,从群众急事、难事出发,从细微行动、暖心事出发,用心用情服务居民,激发社区治理蝶变,提高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茜坑社区将进一步做好广大老年人特别是独居、高龄、失能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在生活、就医、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